close

    花旗現金回饋悠遊卡算是很人性化的一張信用卡信用卡 出國 優惠

    Apple Pay綁定花旗現金回饋悠遊卡之後,

    就不用帶信用卡出門,只要用蘋果手機跟蘋果手錶就可以刷了,

    而且現在首刷禮4選1裏面,我首推~

    Apple Pay進行行動支付享5%現金回饋耶!

    而且又有悠遊卡的功能,嗶一下就好

    這麼好用的信用卡真的是大心啊~信用卡 出國 優惠

    關於信用卡 出國 優惠,信用卡各家優惠比較就看我以下的分享了

    花旗現金回饋悠遊卡/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/花旗饗樂悠遊卡:

    花旗20181231.png

    匯豐20180630auto1

    饗樂卡20181231.png

    濱江宅配-1auto.png


話都說了,就像灑出去的羽毛,即使收得回來也無法回收完整。

默默無聞的小默老師在2018柏林馬受挫,數日捶胸頓足,怨天尤己,終於,破繭而出,公諸於世誓言下一場要破PB。話都說了,就像灑出去的羽毛,即使收得回來也無法回收完整。但…全馬4:25對我來說應該是能力的極限,到底能做點什麼才能超越原本的自己,講真的,毫無思緒,也百般不願意,因為,隨性是我渴望生活態度,愛練就練,不想跑就休息,人生何須自我虐待?我的路跑經紀人(外子)好研究分析,下結論說我前半馬衝太快,為了避免我太興奮被人群拉著跑,決定饋贈我一支最新款運動手錶,方便在賽事中精準的配速,隨時掌握身體狀態。自從參加賽事家裡已經多出一堆哩哩叩叩運動相關的物品,若能極簡一點,何樂而不為?猶豫了幾天,最終,還是婉拒了他的好意,即使是穿戴式的配備,我還是覺得礙事,除了不喜歡被羈絆的感覺,也想測試憑感覺不要仰賴科技產品,自己的能力極限為何?



沒有心理壓力的訓練課表



小默老師雖然謝絕經紀人贊助的高科技運動配備,但為了破PB總得做點不一樣的小改變,決定向專業人士請益,其實就是學校的體育老師。訓練也有個明確的目標,從4:25提升至4:20。心想只是屈屈加快5分鐘,應該不至於太操太勉強。但看到專業人士規畫的訓練課表整個壓力好大,平日晨跑、晚跑+週未加碼,週跑量約160K,把當我是奧運選手在操練。我以前的月跑量大約100K,瞬間爆大量自主練習,還沒跑我已經腿軟,這麼痛苦討厭的課表,讓我更有合理的藉口放棄破PB的目標。

★教練的訓練課表超可怕,週跑量160K以上,不可能的任務!

因為訓練課表太艱難又讓我有理由耍廢幾天,盡量不要關注網路上任何有關馬拉松的訊息。但柏林馬台灣精品隊隊友在我幾乎快要失去跑步的動力時,給我一記棒喝,隊友從柏林回來完全沒有時差的密集訓練,拼命的週週參加賽事,而我卻竭盡所能找藉口偷懶。決心翻出教練的課表,來個翻轉俢改,維持教練的天天跑提升續航力,但秉持隨性的練跑風格,晨跑或晚跑僅選一個時段,一次7K以上,依當天的身體狀況和時間來決定公里數,以善待自己的方式練跑。

★自己的課表自己擬,可以輕鬆完成訓練最重要。

路跑最美的風景是人

自主練習不到一個月,跑量超過200K,是我路跑四年來最高的數字。可能是密集練習的原因,小腿總是痠痠的。路跑當天,還沒開跑我的小腿還是痠痠的。清水馬拉松是地方的小賽事,參加的人不多,但變裝是活動的特色,我崇尚低調,所以,維持不變裝,但在會場有人認識我,讓我覺得驚訝!在會場巧遇台灣精品隊隊友Paul,也許又是Paul第二回讓我沾光!

分享


★與我的路跑經紀人和台灣精品隊隊友Paul合影信用卡 最 好

開跑後,在街角轉彎,直接奔向山坡,正好符合我腿痠的節奏,舉步緩慢維艱,左顧右盼附近的跑友沉甸甸的表情好像衝不起來。前菜整整爬坡大約6k,應該很多人消化不良,挨肩擦背的人群已經拉開,身邊還能正常跑著的人怨聲載道,這路線太硬了,很多人掛掉。經過6k好漢坡的嚴格考驗,我算是功能正常倖存者!我得動動腦想策略完賽。身旁有倆位跑友聊著天,其中有一位說要維持6分速完賽,但是前面坡道拖屎雷可能會影響成績,我打算跟著他跑,但其中一位可能嫌他跑太慢,話還沒完就揚長逕自跑走,而且速度超快,我想跟都跟不上,心想再追下去可能會爆掉。

追到一半,看到一位大腳Y跑團的阿伯背衣繡著20馬記念,我想都跑20馬了應該很強,我認定他應該是我的貴人,就跟著他吧!不過,人性的正常心態是後面若有追兵,會產生競爭的效應,阿伯把我當成假想敵,擔心被我超越,使勁的奔跑,我試圖緩和緊張氣氛跟他聊天,但他戴耳機根本聽不到。我這個人也很白目,若當不成朋友,就來分高下呀!在馬場沒有敬老尊賢這回事,阿伯也不甘示弱,我們倆人互不相讓前前後後3、4K,後生可畏,暫時的勝負已定,阿伯終於擺脫我這個背後靈,心不甘情不願的讓出賽道。

哈哈,這下我樂極了,仰天長嘯,但千萬別得意忘形。還有後半馬該如何漂亮的完賽才是關鍵,氣喘吁吁跑到高美燈塔前的補給站,志工媽媽叫我加油!她們說:「有認真的計刷卡 回饋 金算女生的精英跑者,我是第11名。」真假!頭一次覺得自己好厲害,被列入精英跑者,今天得好好守住。

夢幻景點高美濕地



進入賽道賣點高美濕地景觀區體力耗竭的差不多了,更多人因為天氣熱而放慢腳步,走走停停。眼前景色很美,白帥帥筆直壯觀的大風車、藍藍的天、弧曲線造型橋、流線型的橋面、生態木棧道、高美燈塔…與得天獨厚的生態景觀串連起來,踩踏在自行車道賽道上觀賞淘淘浪花,忘卻路跑這件事,直到工作人員激動的大喊:「加油!前面是折返點!」才回神過來。眼前景致無敵夢幻浪漫….難怪被國際網站譽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旅遊景點。若不是為了拼速度,真想慵懶呆坐在此吹風…

★藍天與筆直的風車構成一幅美麗的風景

無奈的從環港北路風車大道折返,迎面而來是兩個熟悉的臉孔,我的路跑經紀人和Paul,倆人談笑風生併肩優閒慢速朝我跑來,好尷尬的場面,不小心贏他們那麼多,三人笑而不語我趕快撇開他們。

★不在乎成績的人,跑起來特別開心、輕鬆!

折返點後疲累感開始出現,跑者的距離越拉越開,步兵數量也越來越多,前方看不到跑者,讓人很消極。孤獨的時刻只能自我對話,幽微的聽到心裡有個聲音:「小默,你不是要破PB嗎?」「是呀!如果可以的話。現在還有機會嗎?我現在到底在哪裡呀?跑多久了?還剩下幾K?這賽事也太精簡了吧!沿路怎麼都沒有公里數標示牌?」os:「只要妳繼續跑下去就有機會破PB。」沒有貴人的引領,只好靠自己,就地取材,不然來數賽道旁的電線杆吧!每10根為一個單位,發現前方有步兵,就多跑幾根電線杆,只為追求超越的刺激與快感,這樣斷斷續續的跑,終於熬到剩下6K,也看到第一個公里標示牌,終點就在不遠處。

下一個補給站,跑者聚眾不解散,原來是被液體麵包所迷惑,大口喝酒起來,補給台上除了基本補給之外,還有罐裝青草茶、可樂、炸雞、洋芋片、餅乾…很適合下酒,工作人員熱情的招呼跑者吃吃喝喝,卻忘花旗饗樂生活卡了催促跑者趕緊上路!眾人皆醉,唯我獨醒,在路線標示不明的情況下,我到底要向左跑還是向右跑?一位正在大口喝酒好心的跑者遙指省道方向目送我繼續向前跑,我很確定他沒有跟上來。

★這種澎派的補給只有地方小賽事才看得到。

★人生是無數的選擇,速度與雞腿,你的選擇是什麼?

路跑,最難熬總是後面的幾哩路,度秒如年,但總會想到一句激勵人心的Slogan:

「痛很難過,但不會死!」所以,我從未曾放棄,我知道痛過,使我更堅強!於是,我完賽了!而且還小小破PB。

★我沒有跑步天份,但知道什麼時候要努力!

★一直不解,清水跟蜘蛛的關聯為何?何不來個芋頭寶寶呢?好讓我的鳳梨寶寶有個伴。他們倆個擺在一起實在很不搭!

後記



賽前主持人預告路線規畫有悄悄的加碼公里數,數日後從網友討論中得知全馬多送2k,超全馬竟然還讓我小破PB,這絕對不是奇蹟,而是無數的汗水的累積。
arrow
arrow

    esw15kd4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